南大写作班: 含笑: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含笑:文字曝光



我热爱旅游,因为要在所有最美的景点里,把自己的脸挤进照片里。

耶和华说,要有光。
我说,镜头里要有我。
摄影师朋友说,我想要拍景啦!
我说,把我拍得高一点嘞!

洗手间往往是个乌托邦,无人的夜,明亮的灯。
于是在大镜子前一个人开party,美得自己神魂颠倒。
然后微醺地转身,走入熙熙攘攘的人潮,虽然无人在看,可是依旧昂首挺胸。
因为我知道这世界上,最爱我的起码有三样——我自己,我妈,还有我的手机镜头。

(文字潮而不俗,彷佛以自己作为一种镜像体,侧显了现代女性该有的欲力。)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