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慧: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嘉慧:亲爱的


致10年前的自己:

老师给了我们两个选择: 过去或未来。由于我不确定未来是否真的存在,所以即使我不是爱回头的人,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你。

请原谅健忘的我已忘了12岁的你是什么模样,我已经越来越擅长遗忘了。时间从容地走着,我却跟世上大多数人一样努力假装自己很忙碌,填充每一个呼与吸之间。时间很无辜地承受着我的指责。其实,我只是还没有适应时间在指缝间流逝后的怅然若失。

过去的十年,我遇到人生中最美好的人、事、物,至少在我现在看来是如此。那些美好有些很短暂,让人难以承受,却教会我什么叫分离、什么叫淡然。若你能读到这封信,请记得:不要深陷在回忆的泥沼,用最丰沛的情感活在当下。

我不会剧透你的未来十年,若你好奇我的现况,不妨想像以下情景:
4楼的课室窗外,一根羽毛,从一只鸽子身上落下。轻盈地、舞动、落在了树梢,等待下一阵风起时,自在地、漂浮、到半空中……

22岁的我 上

(虽然也是一种模糊的问候,不过文句颇为成熟,末段的比兴引人联想侧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