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家: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佩家:文字人物



阿nua

我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至今没交过女朋友。唉,也对,有谁希望自己的男朋友看起来是一个整天对着美眉流口水的色胚?说起我嘴角常年挂着口水的原因,据说是有很长一段时间家里付不起水费,每天只能从桶里喝一勺雨水。为了不让嘴巴变干,口腔就不停地分泌口水,后来即便家境变好,但潜意识里还是怕极了缺水的滋味,所以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由于这缺陷的关系,我总喜欢穿戴夸张来掩饰心中的怯弱,心想也许顶着看似发霉的亮片帽,搭配橘色假发能稍稍转移别人注目的视线。今天相亲又失败了,枉费我还请了发型师帮我换了个造型。现在知道我为什么总是一副郁郁寡欢,生无可恋的样子了吧?因为我寂寞难耐啊。

(可怜的怪物自有可爱之处,自说自道一气呵成,对应人性弱点和社会现象一针见血,活生生跃然而出。)

3 comments:

  1. 很有趣,很喜欢。 尤其是这一句:”有谁希望自己的男朋友看起来是一个整天对着美眉流口水的色胚?“ 很符合人物形象。会对人物感到心酸但又觉得好笑。

    ReplyDelete
  2. 流口水的构思有趣,轻松中带点淡淡的悲伤

    ReplyDelete
  3. 人物为何流口水的设定有趣, 悲剧的人生却未自怨自艾, 故事励志充满正能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