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敏: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丽敏:亲爱的


丽敏31,

想了几天,最后决定带给你三件事物,当做见面礼吧。
它们都是用这里的一些材料编织成的,你那里可能找不到,希望你会喜欢。

(一)
第一件礼物,从277那座组屋的一个单位里传来。
妈妈的笑声。应该是爸爸又说了或做了什么搞笑的事。
虽然大家都在自己的房间里忙自己的事,但因为那个笑声,顿时发觉自己置身在一个温暖的小窝里。
首先,送你这个有魔力的笑声。

(二)
有一晚,入夜三更,一个人搭德士返宿舍。
长长的道路上没有另外一辆车子。
坐在那里看着车窗外的那一幕,突然生起一个疑问。
到底是在去哪里呢?
可是那一晚,好像看见了不是很想看见的一幕。
我觉得看清的总比莫名的来得好,所以也把这一幕做成礼物,请你收下。

(三)
最后这件礼物,不是听的,也不是看的。
刚刚拍完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短片,过程中,因为是第一次,没有什么概念,没有什么担心,只是想说一些事情,然后把它说好。
这样的过程,很开心。
所以最后一件礼物,你打开来,是这样空空的,不要见怪呵呵。

礼物呈现上去了,我在想,你在远处收过它们时,是微笑着的,还是婉拒呢?
说是见面礼,但老实说我担心你其实需要它们。
我不晓得你的情况如何,听了这些,也是否伤感比欣慰多。
可能甜美,可能痛苦,这好像不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此外,我也怀疑,我说送给你,但你能收得到吗?
让我再补偿你一个, 反正都是自己人呵呵。
虽然简陋了一点,但我希望它能带给你一些温暖。

2016年8月25日,晚上10.40,学校安静的电脑室里。在这里向你说一声,嗨。我正朝你所在的地方走去呢,而不管那里是怎样的,我都是会选择迈向那里。

丽敏21

(写来有点贪心,泛写三节不若择一渲染更细腻的情态,末段的想象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