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勇宏: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勇宏:文字人物



科学怪芽

我原本只是温室里的豆芽菜。我以为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变成饭桌上的一道菜。直到有一天,有人把黑色药水注射进我的大动脉,我才知道我只是一个实验品。由于我的实验宣告失败,他们把我丢进了垃圾袋。谁知,突如其来的日蚀把昼夜给混淆,残留在我体内的黑色药水燃烧了起来。我的身体慢慢的被撕开,撕开的部位长出了细长的脚和黄色的头,并让我拥有了五官。我相信这一定是天狗看到我的遭遇后,想要赋予一个全新躯体来延续我的生命。我恢复意识后试图逃离那实验台,但却被人发现,并且想要把我抓起来。为了躲避他们,我不小心掉下海,随着海浪漂洋过海,最终到达了一个小岛。我不知道我除了躲藏还能做什么,但我知道在人们的心中,我只是一个科学怪芽。

(故事颇有剧力,甚至带有一点科学现代性的指控,不过字词描述为了押韵而稍微失准,日蚀天狗等的枝节可略。)

2 comments:

  1. 一开始读到,就觉得‘科学怪芽’很有趣~~

    ReplyDelete
  2. 像是一則給世人的預示,邊緣的和畸形的,都是這個大機器下遺落的科學怪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