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周舟:文字曝光(旁听)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周舟:文字曝光(旁听)



还没有很热的那天,和一个不算陌生的女人并排走过。步伐的快慢是不断的试探与脱节,距离顺势小于半米,等于尴尬。路过几棵栀子树的时候,白色的香气有一点媚俗。她终于笑着喊我停下,折了一捧花苞塞在我手里,说用清水养起来会很好闻。热燥的手心于是出了汗,言辞溢满了虚伪的称赞和真诚的感激。道别后我独自一人走去巴士站台,那班车久久不来。突然很想自拍一张,把另一个人的青葱,定格在我的微信朋友圈里。

(虽然像是某一天的经历,不过文字即人,选择在俗世开花,就是一种自我结果的见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