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沁霖: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沁霖:文字人物



霍甲甲

我出生在一个武林世家。祖父是张山峰,精通十八般武艺,曾经从火箭队手中救过小智一行人,因此一炮而红;爸爸黄飞飞也不负众望,是大家口中的“梦可宝第一大力士”。然而我却一点也没遗传到家族的血脉。我的黄皮肤曾如太阳一般灿烂,最爱就是水上芭蕾。爸爸费尽心思让我拜师学艺,我却还是毫无兴趣。一次,我又偷偷到池塘里摆弄双腿,热情地在水中舞蹈。这被邻居三姑和六婆撞见,事情因而在梦可宝界传开,让爸爸丢尽颜面。那天,他将我打得遍体鳞伤,留下了一块块永不磨灭的淤青,就连屁股都开了花。那朵花是我心里的阴影。因为它,我常被朋友们嘲笑,使我再也没有勇气在白天出门。渐渐地,我的身体由黄转蓝,那是忧郁的象征。我为自己装上了尖尖的假牙和锋利的指甲,只要有人提到“花”这个字,我便会对他们使用“震耳之吼”。

(情节有点儿戏,屁股的位置偏差,不过想象力丰富,孩子承受家长寄托的桥段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