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熊韡: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熊韡:亲爱的



東方廣闊海洋,西方耀眼日落,北方白色雪景
某艘甲板上,某條街下,某架飛機上,十年後世界的某處
郵編 (xxxxxx)
熊韡    收

親愛的:

你不常來,我也只能在夢中見到你。

你的臉上帶著淡淡的倦意,但嘴角處卻揚著藏不住的快樂。
在我的夢裡,你從不把我吵醒。你淡粉色的肉球輕輕的走在我淺淺的夢里,淺淺的
觸碰。

你總是這樣突然來探望我,過了一段時間後,又悄悄的離開;從不向我道別。我喜歡你突如其來探望我的時候,用奇怪的禮物來向我敘述著你喜歡的一切。

「這是惠特比海滩的碎沙。這是聖伯多祿教堂上空白鴿的羽毛。這是桑斯安斯鬱金香味的风。」

我似乎能通過你爪子抓出來一些髒髒皺皺敘述的文字看到碧藍色的大海,白雪覆蓋的山尖,聽見溪流潺潺,牧民們純樸渾厚的山歌。我彷彿能看到張大千毛筆下帶著雨珠的雨荷,桑德比水彩里夢幻的紫色天空,還有約瑟梅洛德調色盤里才能見到的彩色凱維來城堡。

我從不問你是否能留下, 因為我不想被你看到一個孩子般任性的眼淚;我知道這些對你來說都是約束。甚至在你離開很久又突然回來的時候,我也只是給你一個簡單的愛撫,就好像你只是去上了一個廁所;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我已經把你發了霉的軟墊放在太陽下曬得蓬鬆,我把盤里又燙了一遍的牛奶吹的剛剛溫。黃昏的時候,我总是會拿著一本關於旅行的書,讀著漸漸睡著,在夢裡等你。

P.S:今天從學校回家的時候路過B棟11座,樓下有兩隻小貓纏著我喵喵地叫。我蹲下去撫摸它們,它們就調皮的打滾。我真想在你帶給我的惠特比海滩碎沙上打滾啊!嗯,我已經打滾了,在夢裡,就是那片海。

熊韡
2016年8月25日

(少女粉色情愫和童话斑斓景致的集大成,文字恒是一副不染人间烟火的样子,看似风花雪月自恋自陷,不过当中的纯念饱满得无与伦比,这一片海阔天空也许不存在,但是书写有时就是为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1 comment:

  1. 喜欢作品呈现的形式,很具巧思,从画到收件人,再到P.S,使作品本身很立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