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翔: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俊翔:亲爱的


亲爱的自己:

十年后的自己,你好吗?是否别来无恙? 现在三十三岁的你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生活应该多少也已经稳定下来了吧?现在令我最担忧的就是你是否事业有成? 因为当下的我说真的还真有点漫无目的的在过生活,没有为自己的将来做出什么打算。真希望这十年内我会慢慢有长进,有进取心,让你能在十年后的社会有所立足之地。

十年后的我,有些事情不知道该否向你提起,不知道当下的你是否还有所挂念着这个人。毕竟也都已经过了十年,想必你对我的印象已经是模糊的,对现在的我所面对的许多问题也更加是淡忘了吧。十年后的我,你会记得她吗? 我想你应该多少猜得到我指的是谁吧?毕竟她算是在你二十三岁时可说是重要的人,也在你生命里留下一道抹不去的疤痕。说到这,相信我多少又唤醒你的一些回忆吧。她那一声不响的离开, 她那坚决地不肯回到你身边, 和那整整的一个月想尽办法把她追回,却最后和你的朋友走在一起,一切都那么铭心刻骨。还记不记得她也曾说过可能会回来,让你一直都放不下,期待着?十年后的我呀,十年了,她是否回来了?如果还没,你还会像现在的我这么想她吗?如果她已回来,你有开心吗? 说真的,现在的我好想能够马上就听到你的答复,让我能够解决现在最棘手的问题,缓和我心里的痛楚,因为现在也只有你才会知道对我最有利的抉择吧。

十年后的我,希望你已不再像现在的我这么脆弱,希望这十年里你已学会如何成长,不再把一切的得与失看得太重。现在大家都一直在身旁支持和劝我,不能再继续如此悲观地看待生活,要懂得放得开,要学会更爱自己,生活才会过得快乐。这些话虽然真的听了很多次,但当下的我真的是无法了解他们说的一切,也无法轻易做到,可我相信“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既然大家都是这么一直奉劝我的,那大概也就是正确的人生观了吧。所以在这里我真的最后想提醒你,如果你心灵还是想我现在这般脆弱,容易受到挫折带来的影响,请你一定要记得十年前你曾受过的伤和那时大家的苦口婆心,这样接下来的每个十年你才真的能够过得快乐,过得充实。

十年前的自己上

(情状有点扭捏纠结,导致文句略嫌叨絮,不过也可看成情伤之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