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琪: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诗琪:文字人物



魅影

头骨盔,打从娘胎开始已注定是我的患难之交。霸道的它,不允许我透露任何情绪。恶煞的它,使敌人提防并转身离去。为了衬托出它的气势,我还特地找来一根与它匹配的小骨。在别人眼中,娇小的我总是形单影只。或许是孤儿的缘故,逼着自己坚强的我也逐渐习惯这种生活。偶尔遇到同类,我仿佛在他们身上见到自己最熟悉的影子。彼此都是独行侠,使我开始起了疑心。最终,因好奇心作祟,我亲眼目睹了真相。为确保孩子在生命之初有足够的营养,类似蝴蝶脱蛹的残忍画面就赤裸裸地呈现在我面前。孩子恐怕不知晓吧,就那样慢慢吞噬了眼前的肉身。从腹到头,一点也不剩。原来,终身盔甲是伟大的牺牲换来的。脑海不断浮现的画面使我落泪。头骨盔,感谢你,为我掩饰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就让我放肆一次,之后我必定重新振作,与你一起面对未来。

(依照本事进行怪物的勾勒,作为独立的叙述或有些许断裂,不过文字率性而有韧性,骨盔的武装底下,正是人性共通的残缺。)

1 comment:

  1. 死亡和生命是不可斩断的系带,坚强和伤痛也是如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