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秋丽: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秋丽:文字人物



默默

你好,我是默默。因为我常不说话,所以大家都叫我默默。其实我有很多想法,但因头发长而又打结,阻挡了嘴巴活动,所以干脆不说,变成了内心话。
平时休闲时,喜欢坐在公园的草地上睡午觉,发一发白日梦。但也因头发的关系,人们常没察觉到,以为我是灌木而不小心踏到我的头发。那我痛愤的自然反应就是马上“轰”一声地踩扁他们。
其实我这头蓝发不知没打理了多久,让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原本的面貌了。一开始并不是因为懒惰才没打理,只不过自己的脸生得黑漆漆的,经常在半夜没灯光时吓坏家人朋友。可话说回来,上天也算是公平的,给了我张黑脸,但至少头发却是自然散发着神秘蓝色的光芒。之后就决定留长发,至少在黑暗中,人们还能看到我的存在。

(怪物的特征形象描绘鲜活,前半的性格塑造传神,后半倒叙的作用不明,其实大可往自闭沉默但却自满自足的状态进行铺展。)

2 comments:

  1. ”怪“ 何尝不是另一种特别,另一种魅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引起别人的注意,看见的自己存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