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敏: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思敏:文字曝光



小时候,在妈妈的威严下,理发师一轮“刀光剪影”,三两下就替我理了头利落的短发。于是,我就这样带着我的短发,奔跑过我不识愁的童年。
长大后,妈妈再也不打我头发的主意了。她说:”你长大了”。喜滋滋地留了一个礼拜的长发后,却发现新欢不如旧爱。在奔跑与跳跃间,长发三两下就成了湿答答的面条。那时刚学会爱漂亮的我,舍不得把长发理回短发。头发与头皮间闷热的湿气就这样渗入我的生活。
在长发再次成为短发之间,又跨越了好长一段时间。只是,那次理发,理去的不止是长发,还有我一整个懵懵懂懂的青春。

(感伤的情怀略为典型,文字还可更为细腻沉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