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俐敏: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俐敏:亲爱的


致:亲爱的,十年后

我说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

看出窗外,微风正在树叶间起舞,心里在想十年后会是怎样?
此时的心情算是有点感伤吧?又或者可以称得上是茫然。这当中又有微微的喜感,好像是对未来带有期望。
这好混杂,我不懂。我说不上来。

我说亲爱的,你别来无恙吧?其实,我懂你的。你应该会过得很好,应该依然会很坚强。

你已经有稳定的工作?
你已经变得比较开心?
你对于很多事情也不再执着了?

是的,你的生活会很美好。你会好好的。

我懂你的。
不过其实,这不是你。这是我对你的期待,这是我要成为的你。你会是怎样,应该是看我吧,但其实又好像不是由我。
这又好混杂。我,又不懂你了。

现在的我对着十年后的你,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可以说些什么了。我与你,应该是最熟悉的,但在此时又变的好像是最陌生的。

你,好遥远。你,带着好多“如果”和“可能”。

你会好好的。再十年后,你也会好好的。

(营造了不错的抒情氛围,但是流行式的叠字和重复性的修辞运用,可以适当稀释。)

1 comment:

  1. 通过每一句“你会好好的”,可以感觉到对未来的自己的期望、肯定,或许还有一些不安,所以才会重复强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