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颖: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靖颖:文字曝光



我喜欢让太阳的白光在皮肤上慢慢升温的感觉,享受时而炙热时而温柔的阳光烧进身体某个角落的快感。日子久了,晒出一身健康的棕褐色自然成为朋友口中调侃的话题以及母亲唠叨的词句。但我想我是幸运的,无需经过痛苦的脱皮阶段,无痛无痒度过。几个星期前再次晒伤,我望着泛红的肌肤,想起中学时被老师挖角到田径队训练的时光,在太阳下来回奔跑都不觉得累,就这样在皮肤上收集各种色调的褐色。如今时针像自负的短跑选手,轻松地超越,而我只能将这些回忆穿戴在自己身上,一层又一层,默默地追。

(文字自生一股舒意,过去未来集于此时此刻,情绪和节奏的调控也像时针不失分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