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文字人物:k.d.

Sunday, August 28, 2016

文字人物:k.d.



妹紫

我本來不是長這個樣子的,小時有一回媽媽給我餵奶哼著安眠曲,不小心反而自己睡著了,醒來後才發現我的嘴巴還塞著奶瓶合攏不起,全身缺氧鐵青一片泛紫,水靈靈的眼珠變成直愣愣。媽媽當時自責哭得稀里嘩啦,爸爸沉重哀嘆造化,此後不斷提醒我,雖然顏值嚴重超標,將來仍要好好做個有用的人。我不懂什麼叫做有用,成長的過程中,大家一見到我,要不避之唯恐不及,要不就無緣無故賴說是我害的。考試不及格是我害的,男朋友移情別戀是我害的,甚至連下雨天淋濕也是我害的。起初我會慌忙澄清,不是我,不是我,後來漸漸覺悟,這也許就是我的用處。於是乎我還是同樣舉手搖晃,心裡頭要說的卻是:是的,是我,讓我來分擔你們活著的痛苦吧。

4 comments:

  1. 以乐写哀,有种淡淡的哀伤。

    ReplyDelete
  2. "举手摇晃“ 这句跟动图一起看,很搭欸~

    ReplyDelete
  3. 插播一首汪峰的‘一起摇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