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茼: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紫茼:文字曝光



那天或许如今天是个阴雨天,他们终究相遇,就像高峰期在地铁找到座位,心里甜滋滋的坐下去。
于是粉色的她为蓝色的他生下了紫色的我。
他拉我去组装了柜子、床架,他扛起来,我转螺丝;我也从他那学了换车胎,钉木板。她怪他把我当男孩养,她对我说:“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不要这么粗鲁”、“要学会做家务,以后嫁人了怎么办,肯定被家婆嫌弃”。于是我学了,并不是为了嫁人。
我不是玫瑰,是株不待售的茼蒿,向往着削去我半边头发的雨后风清。

(有点绘本叙事的意味,也像是影像的旁白,让自己在交叠的画面中若隐若现。)

1 comment:

  1. 颜色和茼蒿的自我比喻感觉很特别,而且形象鲜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