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羽婷: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羽婷:文字曝光



我有一颗牙是歪的,就这么突兀地藏匿在一排还算整齐的牙齿中,默默承载着关于童年与外婆的记忆。小时候,我的拔牙过程简单、粗暴,或许该称之为“拽牙”。外婆只需拿一条缝衣服的线,拴住我的乳牙,用力一拽,就完成了拔牙这件对牙医来说需要经历繁琐过程的事。有一次又到了换牙期,我害怕“拽牙”的疼痛,就瞒着外婆,想等乳牙自己脱落。结果就悲剧了,新牙篡位,硬生生在狭小的牙槽缝里挤了出来,长歪了。最后还是由外婆把乳牙从宝座上拽了下来。从那以后,我就老老实实地接受外婆的“拽牙”服务。就这样,我渐渐告别了所有的乳牙,也告别了我的童年、我的外婆。

(文字描述流畅扎实,不过较像童年忆往的写法,感情的流泻也过于直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