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羽婷: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羽婷:文字人物



澜霓

我原本应该是个人,是个和我名字一样美得仙姿玉貌的人。但人生总有些意外。这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久,只记得那时候人类都流行裸奔。那时有个美女,手艺活不错,修修补补都不在话下,尤其擅长捏泥人,一把土,和点水,就能捏出个大活人来。于是,我也慕名而来找她帮我改造下形象。正当我准备迎接光辉人生的时候,这位美女打了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手一抖,一瓢水带着洪荒之力当头砸下……我就变成了现在这副鬼样子,整天拖着湿嗒嗒的身体四处游荡,别人看到我都绕道而行。但我这人一向是乐天派,你们既然不喜欢我,就让我来喜欢你们吧!我给自己化了个紫色美妆,张开双臂,拖着粘稠的身体,热情地迎向大家。

(连结神话的构思别致,同时契合现实时下的整容风潮,人性就是拾遗补缺,逗趣之外还有嘲弄挖苦的警世意图。)

2 comments:

  1. 塑造的身世背景很有創意, 把意外的來源寫成個噴嚏, 這意外就那麼簡單.

    ReplyDelete
  2. 重写女娲造人的神话, 再加上打喷嚏所造成的意外,都充满新颖创意。喜见时下夯词"洪荒之力",倍感亲切,让人会心一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