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恺秢: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恺秢:文字人物



三毛

大家都叫我“三毛”,其因一目了然。往日我看了电视上的广告,曾抱着一丝丝希望到过北京101、Jean Yip等生发中心,可最终还是无功而返。从小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国际偶像巨星。我自认自己长得不赖——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及同安吉丽娜朱莉般的性感厚唇。可就因自己是个秃头,在试镜时屡次受挫,惨遭拒绝。要是我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那该有多好啊!虽然亲友都常告诉我外表并不重要,只要有实力,有朝一日定能美梦成真,踏上我的明星之路。可你们看!T.O.P、宋仲基等韩国巨星哪个是秃头啊?只要我一日还是秃头,此梦就不过是镜花水月。除非奇迹发生,想要闯入演艺圈,备受世人注目,甚至还有成群的美女日夜相伴只不过是痴心妄想。唉!看来我还是出家当和尚算了!

(遣词用语活泼流畅,不过某些形容有点错位,与其觉悟回头,不如让怪物继续活在妄想中,突显写实悲喜剧的余味。)

2 comments:

  1. 整個介紹都非常逗趣, 很幽默, 自戀的性格也很符合照片裡臭屁的模樣~

    ReplyDelete
  2. 角色性格的设定鲜明, 情节轻快幽默有吐槽, 很喜欢自恋的三毛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