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璟仪: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璟仪:文字人物



独眼龙

因为我的长相,我真是受了不少委屈。很多人误以为我是个冷冰冰,没血没肉的家伙。单看我光秃的长相就圈圈叉叉了,以至于到现在还是个单身汉。
实不相瞒,其实我是在一个婚姻介绍所里担任月老的职位。我用我的法眼所射出的磁体来感应每个人的脑电波。如果发现有两个频率相同的人,就会把他们吸到一块,替他们制造机会。别小看我这个本领,它可是极可靠又有效。时不时我还会收到撮合成功的情侣寄来的喜帖呢。
每当我参加他们的婚礼,都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为他们感到高兴。可是,什么时候才轮到我步入礼堂呢?我期待爱情带来的滋养与色彩。所以现在的我就在等,等待我的另一伴,成为我的另一只眼,让我变得完美无缺。你有好的对象?请找我独眼龙。

(遣词用字还可提升,不过故事的想象契合原型甚为有趣,怪物孤单的一面可再渲染。)

1 comment:

  1. 独眼的找另一个独眼的,凑成一对。爱情不就是 0.5 + 0.5 等于 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