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俞杉: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俞杉:文字曝光



脸上八颗痣,唯有左眼的泪痣是生下来就带着的。
小时候受不得惊吓,一哭起来便毫无忌惮。母亲尤恨我哭,偏偏她又常打我。
一年有一半日子在哭,除了母亲,同村的巧冰也常揍我。
后来把她咬出了血。
此后,我常揍她。

十二岁登上了一座岛,居然治了爱哭这毛病。海风吹得眼睛干干涩涩,细细一条。
朋友总笑我眼睛小,我从不苟同。我的视野与常人一样辽阔,只是高度近视,十米开外人畜不分。
屁连说我眼神猥琐。猴子说我长了一双嘲讽眼。
唯一的正面评价来自初二时暗恋的学长。
他私下对我说觉得我的眼睛很迷人,即便我说他像通缉犯。
于是我将眼睛的照片作为头像。

大学入学,为显友好,我夸一女孩眼睛漂亮。
她眼睛是真漂亮,但仅仅是眼睛。
此后,我的头像是sad frog。

(从眼睛浏览身世俗世,沾染气质的文字颇有动人的眉目,结尾收得有点突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