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勇宏: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勇宏:文字曝光



今年的我二十四岁,
常被人误以为是二十一岁。
要怪也只能怪这张脸作的祟,
但没人察觉它右边已支离破碎。

右眉毛上的洞出现在三岁,
是贪玩撞到桌脚后所受的罪。
淤青好后只见眉毛已毁,
一辈子被这个洞紧紧跟随。

眼睛也有一副眼镜追随,
或许也是我该承受的罪。
由于懒惰眼开始于五岁,
渐渐的把我这双眼给毁。

右眼的右边有条疤在鬼鬼祟祟,
仍然是年少时贪玩后的罪。
虽然你看不到它在哪里沉睡,
但是我却知道它在那里沉睡。

我的耳朵,鼻子还有嘴,
幸好还没被我毁。
但却受到别人误错年纪的罪,
或许这张瑕疵品还很珍贵!

老师,你说对不对?

(饶舌文字轻快明朗,真能谱曲说唱也算爽快,不过于写作上只算伎俩。)

1 comment:

  1. 全篇句子押韵,阅读起来也顺畅,但过于注重音乐美感,或会局限创意的发挥空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