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瑞婷: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瑞婷:亲爱的


至十二岁的瑞婷:

你急着要长大,此时此刻的我却希望时间能逆转。

长大的过程跌跌撞撞,身边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其实现在也没长得多大,可就老是觉得以前的日子总比较好过。所谓的长大并没有底线,无论什么年龄都还是会有成长的空间。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十六年的教育已接近尾声了。还记得一年前的我,想到还有两年的书要读,差点崩溃了。不过现在想到快要踏入社会工作了,我的心也开始慌了。

你说人生可不可笑,小时候迫不及待地想长大,现在却希望时间别过得那么快。长得越大就越懂得珍惜家人和那些没义务陪我却一直留在我身边的人。岁月不留人啊。请十二岁的你,也请我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别忘了我们的父母也在渐渐变老。

(语句基本通顺,不过言词扁平,关于成长的思索还能更加透彻。)

1 comment:

  1. 第二段真实地写出不少人的心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