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君: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艺君:文字曝光



大雨引爆所有的情緒後,一張誠實的輪廓,淌在那裡。沒有人停下來看我水中的表情,匆忙地錯過我——飛舞成滴的美麗,和你。

童年所有的淘氣都被縫進額頭的那條疤痕裡。帶著繫鞋帶時的慎重,一針一針的交錯左右,需要不斷被拉緊,才收得住疼痛和溢滿的回憶,然後重啟。

赤道的風有點熱,你說你想夏天了。我從結痂的空隙裡,抖出一聲蟬鳴。最後,你說雨很美的時候,眼裡乾旱得只剩下光暈。雨樹奔騰下的積水鑽過你最溫暖的頸間,你「嘶」了聲說「雨真美麗」。你是童話,驚險的無與倫比。

我想把你溺斃在這水窪裡,等炙熱把水氣烤乾,我會跨過你,然後繼續。

(用诗灌注的文字,每个句子的转角都氤氲着清凉的水汽,最诚实动人的倾述,都需要那么一种湿度。)

5 comments:

  1. 每一句都留下了詩的蹤跡. 文字非常的唯美,很有意境.

    ReplyDelete
  2. 文字唯美如诗,照片也符合全篇意境。逝爱,如夏天的蝉鸣,又如大雨后的水窪,终会消逝,终会过去。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细腻的情感,夹着淡淡忧伤,犹如细雨渗透到了文章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