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晶慧: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晶慧:文字人物



Q比

我妈妈认为我长的很可爱,因此把我取名为Q比。你们别看我身材庞大,其实小时候的我,是全班上最矮小的。但是自从二十年前,和父母失散后,住进孤儿院的我,体重就一直在增加,没有停止过,而且还患上了瞌睡病。同学们都开始取笑我、排斥我。原本是老师眼里最疼爱的学生,也变成老师最讨厌的学生。连我也开始讨厌自己,责怪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并且把自己封闭起来、不与其他人来往。
直到五年前,二十一岁的我,鼓起勇气离开原本生活的村庄,一心想着把病治好和寻找父母。不过,当我一踏上旅途,就一直想睡觉,根本没办法前进。从离开村庄的那一天到现在,我只到达了隔邻的村庄。希望有人看我那么可爱,可以来救救我~。

(怪物的形象活灵活现,寻父母记的背景也逗趣,不过欠缺适当动机,应是发现身世后的决定,最后脚程缓慢但是却坚持到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