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親愛的,十年了:k.d.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親愛的,十年了:k.d.



親愛的k.d. +10

前天我出席了一場新書發布會,我們的書,在一間明亮如夏天的木屋的書店。我惺忪抵達,然後甦醒於一種委婉的滿足。陸續來了一些人,懷著不同的心思坐下來,午後三點鐘開始,我說了很多話,關於這本書,關於自己,那些粗淺的美學理念以及由此衍生的,我藉以存活的書寫官能——我都盡力以誠實溫和的語氣,作出勉強能夠企及的表述。

書店外是一座俗囂的城市,我的驕傲偶爾有點語焉不詳,身體和身體裡面較為細微和敏銳的知覺,正在以一種感性,因此不受控制的速度衰退,這一切,你必然比我還要清楚。當封面紙頁泛黃皺裂出時間的痕跡,那些文字嵌印的墨形也正在不斷扭曲,一個人與一本書之間,恐怕沒有更加貼切或者美好的象徵了。

因為這麼一種物質生滅的自然律,所以我依舊頑固的相信,文字終得住在書裡。十年後如果我還在,你將會在某一個晚上,正如十年前此時此刻的自己,翻開其中的一頁,看到以下的幾行:

靈魂的薄荷味
每一天
遺落一點

k.d.

1 comment:

  1. 簽名是詩人的體態
    文字肥沃
    終日卡在牛皮紙裡泛黃
    擠不出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