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觉心: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觉心:亲爱的


嘿,你好。

同一个人,最初的天真自大,以为世界想怎样就怎样;后来的懵懂迷茫,不知为何世界不是想象那般;如今虽已潇洒释然,但难免带着些许不甘愿。

你是“最初”,我是“如今”,我是十年后的你。

十年了,任时光荏苒,你的梦想,我十年前写在作业本上的那几行字,你放心,我依然记得。只是,只是不再执着。这一路走来,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事物,对我有着或深或浅的影响,再加上一个叫“现实”的东西,所以我现在走的这条路并不是我最初,也就是现在的你,所幻想的那条路。

但你也别失望,谁说你一定会随我呢?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时间线、无限可能性。如果你不甘心自己那个大大的梦想就这样消失飞逝的话,那就记住两个简单的字 : “勇敢”。接下来无论面对任何事,一定要听从自己的内心,然后勇敢地付诸行动。因为我现在最遗憾的就是从不敢去聆听心中的呐喊。

别问我为什么我自己办不到,人生没有那么多为什么,有时候走着走着就这样了。但我相信你来日一定会和我不一样,一定会过的比我更幸福。最后,记得即使在世俗的喧嚣中长大,也要保持一颗最明亮纯粹的心,不要轻易地让世界改变你。

期待你未来能在另一个时空里,过着我们共同所憧憬的生活。

来自
十年后的你

(开头颇有笔法架势,后半则像一般随想,不过那份殷切期盼还算真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