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良: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俊良:文字人物



else

沒有北極熊。僅僅是極準確的弧形在我周遭旋轉,推引間把電燈電視電風扇扭開。仿佛我沒有執行任務事實上我也沒有執行任務。我所以是鐵的工作獨獨在維繫三對磁鐵的運動。從前並非如此這般。我是好的鐵。鐵和鐵都說,我帶著19世紀末的原始鐵的血統。在家鄉鍛造出來就恰如其分地當起轎車的零件。後來發生意外,命運沒有開我玩笑,因為我湊巧只是引擎旁邊一塊內凹的鐵,所以轎車報廢,我都還乾淨。當時我排斥其他的鐵的安慰。直到歐美精品工業項目興起,作為外觀尚可以的我僥倖挑選為其中一鐵。這也是我今天在這處旋轉而依舊可以標榜為好的鐵的緣故。彩色電視機正拉扯一出老舊的廣告。我的同僚在裡邊賣弄。可以發動引擎。可以充當LED。「because we’re the someone else」。

(文字外加了太多风格的磁极,说故事虽然也求神采,但是还得降低一点自溺的引力,才能吸住阅读的眼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