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锦嫣:亲爱的

Sunday, August 28, 2016

锦嫣:亲爱的


写给十年后的锦嫣

二十二岁的你很不怕死。感觉自己既然为死亡而活着,那就算被“生命”当去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我现在不是想死,只是不逃避逃避不了的现实 。因为近来所发生的事,生活突然变得充实。 感觉自己很像醒悟了,我想妈妈一定看得出。关于自己做决定的方式,不晓得为什么不能脚踏实地,简简单单的过日子。 我 一直在梦想,理想,幻想中彷徨。但心理有数,生命不能单单生存。如果逼着自己为别人的寄托或社会的压力而压抑自己,我会变成傀儡,最终回头看的是一片空白,那又何苦呢?

那个人,成为了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物。你是因为他对你的善良才会成长,突破自己, 千万不要忘记。

我现在生命里也有许多不耐烦,不耐烦里带着无奈,但无奈里也很清楚这个过程需要的耐心。我期待自己能在剧场里全职,盼望一直能够表演,写作。心里也只不过想要一些肯定,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忍心把笔放下来,不会把所有累积的梦想摧毁。

(文句的流畅度不足,像是经过转译后的陈述,不过情感的流露诚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