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婷:文字曝光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慧婷:文字曝光



我的面孔或許在你眼中已經變得模糊。
你問我為什麼不把頭髮留長,我敷衍稱短髮比較有朝氣,卻沒跟你說每當我失意時,就會到理髮院把煩惱絲都剪去。短髮是為嬌小的身軀充電,使自卑的眼神堅定,讓軟弱一掃而空。短髮是對外界的武裝。
我還以為我從此能夠為你留長頭髮,可是你卻等不及就離開。
兩個月後,你的身影也開始朦朧起來。

(像是一则分手宣言,不过在忏情的姿态中,也展露了个人的纤细与坚毅。)

3 comments:

  1. 喜欢你对短发的诠释。文字特别有意境。

    ReplyDelete
  2. 以前,我每每一场表演结束或一件大事告一段落时,都会把长发剪去。但是,随着岁月的增长,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我已经无法像之前般果断。我变的圆滑,从一个勇于支持己见的人,变成附和,希望小事化小,尽快结束,好回房睡我的回笼觉。
    佩服你的勇气,也为你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