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祖恩:亲爱的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祖恩:亲爱的


祖恩:

我难以想象你看到这封信时,反应会是如何。坦白说,脑海中想象的十年后的你是模糊的。尽管如此,我希望你会因为这十年来的生活历练而变得更有自信,心情舒畅。另外,不论在生活中选择了什么,都要活出自身的精彩。相信此时此刻的你已经开始了工作生涯,这可说是新的开始。祝福你找到了自己喜爱的,乐意为此努力的工作。虽然天天都有不幸,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发生,请不要因此丧气。你活着的每一天,都带来了为人为己做出贡献的机会。我不希望你不停地往后看。我常常这么做,结果觉得不快乐。

还记得从前那个总是在勇于表达自己和选择默不作声之间挣扎的你吗?过了许久,我终于领悟到一位老师曾说的话,“若你打从心底觉得自己没有丝毫的价值,那没有人可以给予你,或让你感受到,在你自己眼里都不存在的价值。”这宝贵的金玉良言和它所含有的意义,可千万别忘了!

想亲笔写来亲手交给你,但又深知不可能的
那个十年前,或许会让你觉得有点奇怪的
你,十年前的祖恩,没我就没有你

(文句大致流畅,不过思量的伸延有点不着边际,末段似诗非诗的写法可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