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蕙烨: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蕙烨:文字人物



粉快乐

记得当我将临在这个世界时,人人都说我胖嘟嘟的很可爱,总会抢着抱我。脸颊上自然的腮红,短巧的手脚和圆滚滚的身材,每一个小举动都逗得大家好开心。这样百般的宠爱和关注,让我感觉太幸福了,我不想失去。于是乎,我拼命吃、拼命懒。经过一番努力下(或许跟基因有点关系),我还真的照着小时候的模样长大了。短巧的手脚一样短巧,粉红的脸蛋还是一样粉红。只是那圆滚滚的身材再也不是人们可以承受的重量。
那天在家族的晚会上,我跳起了小时候的“快乐舞”,亲戚朋友都还是笑了。直到年幼的堂妹一出现,他们就一拥而上,留下我一人演独角戏。我还是跳完了那场舞,走下台拥抱了睡着的母亲,边哼着:“快乐是我的不是你给的,幸福要自己负责。”

(人物的形象立体,还有寓言的故事特性,结尾流行歌词的穿插有点不搭,不妨就让怪物告诉妈妈,它要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