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刘蔚:亲爱的

Sunday, August 28, 2016

刘蔚:亲爱的


亲爱的刘蔚  -10

依稀记得那年,你还是一个小孩,倔强,不服输。就像一只刺猬一样,总是把自己带刺的那一面留给这个世界。抱着对未来的期待,满怀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充满着对这个世界无限美好的幻想。

记得那年,你有一个喜欢的女孩,你们约好上同一间高中,上同一间大学,然后一起完成人生的目标,一起奋斗,一起老去。但是你太自视过高啊,你总以为你是这个世界的中心,所有人都会迁就你,所以在接下来的一个时光罅隙里,你失去了所有。

朋友都说我是个恋旧的人。可是我想告诉他们,我不是念旧,我只是不甘,我不甘心失去了自己那么在乎的一切,我想有个机会,能够好好弥补你的过失。但是理智告诉我,与其去想着弥补过去,还不如珍惜当下。

所以你看啊,人总是会变成那个自己当年最讨厌的那个模样。曾经的你总是在嗤笑那些理智的人,而现在的你却变成了那个充满理性的人,你已经习惯于变成那个用利益来衡量各种行为的那个人。时光划破了你的肌肤,其中的滋味只有你最清楚。

真希望现在能够见到你,告诉你,现在的你已经把身上的刺一根根拔下来了。你有了更多的朋友,你有了新的生活,无所谓好坏,那都是我们要走的路,天注定的。

(文句陈述流畅,刺猬蜕变的意象不错,不过忏悔的情调稍有自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