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燕: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9, 2019

佩燕:文案故事



我的园林

绿油油的一片仿似小小的,清嫩的绿草。脱下鞋袜,打着赤脚,轻声踱步在这片翠色欲滴的草地上,感受着大自然。接着地气,既是舒畅无比,也能舒筋活络。

我懒洋洋地靠着树干上,那不是真的大树,却有大树的体型。我望着树叶,瞧瞧是否会有苹果砸落在我脑袋上。后来我又想一想,我又不是牛顿,苹果自然不会找上我。眼线一偏移,眼角边有玉兔,那不是独一无二的小白兔,而是两只披上了粉红色,两只穿了黄色衣裳的玉兔。奇了怪,嫦娥姐姐何时多了四只可爱的小兔子,还特地为它们绣上多彩的服饰。难道它们是孙悟空的身影,是孙悟空七十二变,变成了四只体型平均一点八公斤的玉兔?

我端起书,试图寻觅它们的身影。在凉爽的室内里,后脑勺往后一靠着树干,舒展的双腿交叉着,书本不知不觉地从我手中滑落。我好像看见一位先生,手臂搭在石头上,脑袋垂卧着手拳。他酣睡着,我走近他身旁,只听见他打鼾声,伴随着几只彩蝶在他头顶上翩翩飞舞。

蝴蝶好像在说话。我双眼惺忪,朦朦胧胧,依稀看着眼前那身穿湛蓝色大衣的图书馆管理员。他指着“禁止在图书馆睡觉”的告示牌,并告知我这是儿童阅读区。我惶然地擦去口角边的唾液,拿起书本,唯唯诺诺地点着头,心里却想着我还是个儿童。

(本可写成图书馆里的黄粱一梦,不过有点囿于描绘图片的情景,少了更为有趣的情节想象,不妨也穿插一点人物的身份背景,对照结尾童心未泯的揭露,亲切的喜感之外,更添人情的韵味。)

1 comment:

  1. 图书馆是知识的启蒙点之一。图书馆的设计有利于激发幼儿的感官。该图的大树体型一尘不变,只是人造草席上的兔子原先是一个个有彩色的蘑菇。知识是无底洞,是一个可以让人废寝忘食的海洋。内容的结构是有考虑到图片的装饰,并结合所学的“故事”以加工处理。可以改进的是情节,可以有跌宕起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