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静璇: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静璇:文字频道


耳畔频道:夜深人静

一场日晒喧哗以后,也许我们都在等待着那夜深、人静。我是静璇,今夜依旧在耳畔陪伴着听众们。

和声音一样,文字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信仰。直到现在,我仍然喜欢执笔写字,尤其在夜里,独自一人听笔芯划在纸上发出的声音,好像就可以满足。

一次偶然听到了一把幽静的女声,唱着我不懂的咬字,却与写方块字的声音缠在一块,异常地契合。后来知道那是韩国歌手IU的歌,歌名直译,就叫做《夜信》。

大概是女孩的歌声通透,让人仿佛可以远远地看见她坐在书桌前,一字一字地写进信纸格,再坐到月里轻轻哼唱她的情书。

停留在旋律里面,渐渐地,又觉得自己好似已经听懂那句我爱你。

于是,我又恋上将字拼成信,纵使收信人那栏总是没有名字。

今夜的现在就扭开桌灯,为不知道谁谁,写上一首《夜信》。

信里会听见:
“今夜 我将那天的萤火
送到你窗前
希望今夜的你,有个好梦”。




5 comments:

  1. 美梦中的信封,像萤火虫点亮夜晚的寂静。

    ReplyDelete
  2. 声音 文字 串成连接心灵的言语

    ReplyDelete
  3. 雖然聽不懂,卻在心靈深處,產生了共鳴,莫名的感動

    ReplyDelete
  4. 声音和文字,的确是信仰。
    非常喜欢这次的作业,偏偏录音的当天正好就那样感冒了。录了好多次,始终是蒙上了一层浅浅的鼻音。
    信是写完了,但想要总有一天再来把声音讲好。
    后制也想做些音乐大小声的设计...(用audacity用上瘾)

    ReplyDelete
  5. 一样喜欢执笔写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