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雪婷: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雪婷:文字感官




万圣节的双喜临门

十二岁那年,我们和家人在美国度过了我这一生最难忘的万圣节。我还记得街上充满着多姿多彩的摆设,每家每户都挂着五彩缤纷的彩灯。走在路上的人都穿着五花八门的服装,有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妖魔鬼怪”等等到处流荡,简直热闹极了。入乡随俗的我,穿上新买的的史迪奇连体衣,准备到附近的邻居家参加万圣节「不款待就捣蛋」的传统活动。我也在当地买了几个金瓜形状的篮子,就是为了当晚能够满载而归,享受一下一次过吃十种糖果的幸福。

我还记得住在第一户人家里的是一对老夫妇,他们虽然知道我们是外国人,但还是非常热情的递给了我们许多五颜六色的糖果。我的眼睛简直发了光似的,目不转睛的看着糖果掉进篮子里,恨不得永远不要停下来。

我不由自主的拿起一粒糖果,便把它塞进了嘴巴。那瞬间冰冰凉凉的口感就像有一阵冷风突然吹过,而且还不停的徘徊在周围。当我将糖果翻滚几次后,那一阵风变得更加强大,但却同时充满着甜滋滋的气息。这时我一不小心咬了一下,糖果里的巧克力仿佛沾满白糖的火山岩浆似的爆发在我的味蕾上。

这简直就是一个甜上加甜,双喜临门的惊喜,这种感觉就好像在一点点的辣椒酱里,加上极多的番茄酱。我顿时就爱上了那粒“来路不明”的糖果,幸好没有随手把包装纸扔了,仔细一瞧才发现,原来是薄荷巧克力糖。那是我第一次品尝到薄荷的味道,而且还是充满惊喜的甜蜜。

自从那一次的经历后,我在美国买了许多薄荷巧克力糖,而且也在新加坡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薄荷巧克力糖品牌,每个月都会吃上好几粒,尤其是考试期间需要熬夜温书的时候。这么多年以来,它可是变成了我的提神“良药”,与我同甘共苦的心灵鸡汤。

(以西方扮鬼的热闹和本地温书的清平,倍添薄荷巧克力的爽意。--文字有点随性,引号式的遣词可再注意。)

1 comment:

  1. 薄荷糖里的惊喜,是完剩前最喜爱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