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雯: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靖雯:文字频道


FM9102:深夜遺憾

如果人的記憶,只能選擇一秒鐘的額度,在多愁善感的黑夜裡,你會選擇哪一瞬間?晚上好,歡迎收聽FM9102,我是靖雯,今晚我将陪你們一起度过《深夜遗憾》的单元,聆聽着遺憾在生命中所留下的痕跡。

前幾天和一名好友在吃宵夜時,聊起了一些過往,當中也談到了許多酸甜苦辣的回憶。過程中,有一部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當我們聊起了自己心中的遺憾。忙碌的生活經常讓我們無法停下腳步去了解自己的內心,而在回憶過往時,這份遺憾也再一次的浮現。

一生旅途中,有些人待在你身边的时间不长,但却会在你心中刻下印记。曾有这么一位男生,经常会在我身边打转,下课后和周末都会发出关心的简讯和我聊天。他曾在我第一次面临亲人离开时,在我身边给予安慰,默默地关心着。我心裡面藏有许多的疑問,但我卻不想知道答案,所以依旧默默地接受了他的好。

然而,在某一次的聊天中,他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感受,而我也委婉地拒绝了他。这件事情后,大家依旧还是朋友,他也依然在我身边,不求回报地付出。毕业后,因大家的梦想不一样,所以少了一起相处的时光,但偶尔还会发出关心彼此的简讯。尽管知道他内心的向往,但我真心地希望他能遇到下一個能与他創造新回憶的人。

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看见他找到了他专属的另一半,内心除了为他感到高兴,也对他感到抱歉。遗憾的是,道歉的话语始终没有从我口中说出。今晚,希望通过Eric周兴哲的《至少我还记得》让他知道,尽管我无法给予更好的回应,但他对我的好,我依旧还记得。



3 comments:

  1. 声音好听、故事动人(甚至有点想哭)、歌曲将回忆和情绪完整了。有潜力,可以考虑入行。

    ReplyDelete
  2. 好真实的故事,好像那个时节的所有事情,都是就算事与愿违,就算有始无终,也都很美好温柔

    ReplyDelete
  3. 故事听了感觉很真实,听后淡淡的感伤是那一丝遗憾,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