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故事1

Friday, October 11, 2019

恩典:故事1


请作者赐题

俊贤手摸着他昨晚刚买的那双闪闪发亮的白鞋,六双一模一样的白鞋整整齐齐地摆在鞋柜上,没有一双像有被穿过的痕迹。

“我的小宝贝们,你们有新朋友了。今天就穿它吧!”

他开心的把鞋带绑上,去与朋友吃饭。没想到,没踏出门几步就有一位个子矮小的女孩急急忙忙地从俊贤身后冲出来,踩到他心爱的白鞋,女生却毫无表示地走了。俊贤不淡定了,立刻向侵犯他宝贝的罪恶者走去。

女孩跑得很快,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俊贤紧紧尾随着女孩,看着她走进了一个游戏厅。女孩直接跑到“Dance Dance Revolution”开始玩,玩了一局后把票拿给柜员。

“还需要几张票我就终于能把玻璃船赎回家了!”她兴奋的说。

俊贤这时跑上前要求女孩向他的白鞋道歉,女孩却疑惑地看着他。

“神经病啊你?”

这一句话让俊贤感觉到自己的体温上升,又愤怒又尴尬,他当即做出了决定。

“我挑战你!如果你在Dance Dance Revolution能赢我,我就放过你,可是如果是我赢了,你就得对我宝贝道歉。” 他说。

女孩用嘲笑的表情对俊贤说,“凭什么要我和你比赛?”

她掉头准备走,可是俊贤说,“三局,你赢了我就帮你收集你需要的票。”

女孩停下了脚步,爬上Dance Dance Revolution 游戏机,用手指示俊贤过去。

第一局刚开始不久,俊贤就发现女孩是高手,并非只是玩过一两次的样子,她的应变能力比一般人快很多。尽管俊贤认真地和她比赛,可还是输了,女孩得意地看着俊贤。

“你准备好帮我赢五千张票吧。”

“别高兴得太早,还剩下两局。”

第二局开始前,俊贤在心里默默鼓励自己,要是赢了,就奖励自己那双新款白色的Adidas鞋子。

这局胜负只在毫厘之间,可是在最后一秒,女孩在最关键的时刻失误了。第二局俊贤胜。

第三局又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当比赛在最紧逼的时刻,女孩突然间踩了俊贤的白鞋,让他分心而输掉了比赛。

她立刻低头的向俊贤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突然心急。这就算你赢。”她看着白鞋 “对不起踩到你两次。”然后失落的走开。

柜员对俊贤说:“静雪的爸爸以前原本是海员,可是自从车祸就没有笑。她这三个月每天都来,就是想收集足够的票,把玻璃船赎回家给爸爸,希望能让他笑起来。”

俊贤的骄傲和好心情立刻消失,他冲出游戏厅想把静雪找回来。在游戏厅的门口就看见静雪落寞地走在街上。

“这些给你吧。对不起,鞋子的事是我大惊小怪了。” 俊贤把他赢得的票都给静雪。

静雪愣了一下,下一秒笑着,把手伸出来“你好,我叫静雪。二十二岁,固执。”

“我叫俊贤。二十三岁,迷恋白鞋。”

“俊贤,你要陪我玩Dance Dance Revolution吗?”

(人物故事有点一厢情愿式的妙想天开,这般情节似乎只会在日漫上演,描述也颇多空白断裂之处,导致叙述上不甚流畅,喜爱收集白鞋虽然也算癖好,不过与接下来的事件发展,似乎毫无关联,还不如把俊贤也安排成是一个电动迷,因缘际会的在比赛中相知相识。)

2 comments:

  1. 我觉得如果能改写我会多写俊贤的洁癖, 可能写是这么来着的。也会多描述地方或者有趣的细节。

    ReplyDelete
  2. 请作者赐题: "Dance Dance Revolut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