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怡慧:故事1

Friday, October 11, 2019

怡慧:故事1


今世,无缘

枫叶沾上点点冰霜。两人十指紧扣的温暖,隔僻了世间冰冷。

越往山上赶,便可见地上愈发松厚的积雪。峰九眉头深索,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但见身旁一脸焦急的倩倩,也不多说什么。百种思绪闪过峰九脑海,脚下速度却丝毫不减,拉着倩倩一路急驶。

“哒哒。” 细微的脚步声响起。

峰九和倩倩心里一紧,回头望了一眼。除了光枝随着冷风的掠过轻微摇摆,没有其他动静。内心稍定,两人下意识地更加轻手轻脚穿梭在密林中。

眼前倾斜的坡道突然变得平坦,没了之前的山林,一片开阔。映入眼帘的是远处的一个山洞,被雪覆盖,却黑不见里。

“哒哒,哒哒。” 声音又响了起来。这次更频繁,更清楚。

“我们身上有追踪器?” 峰九嘀咕了一句,连忙检查周身物品。

倩倩一脸懵地望着峰九,一双有光的眼睛眨了眨。峰九见了立马撇过头去,不敢直视她。见也不方便停下检查倩倩身上有无可疑物品,只好作罢。他朝倩倩挥了挥手,意识先暂避远处的那个山洞。倩倩连忙点头表示赞同。

近有数尺时,一阵肉香飘入两人鼻内。

洞外可以看到一只雪狼躺在地上,已然奄奄一息。身后白绒绒的大尾巴每经一小停顿后会微微移动,像足了最后的求助。

峰九眼见倩倩上前抚摸雪狼,顺了顺它尾巴的厚毛。他在她身后的手升起来最后又渐渐放下,握成了拳。回想起首次与倩倩相逢,她手里抱着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猫。与猫戏弄之时常玩弄它那一条长长的尾巴。那刻的神情,有喜欢,有爱心,有宠溺。

“哒哒,哒哒,哒哒……” 能够看见远处一点点黑影正往峰九和倩倩的方向赶来。

两人连忙闪身入洞,快速探查洞内情况。倩倩走向一锅正在沸腾的汤肉,仔细观察起来。洞内没有第三个人,但一切似乎异常诡异。

倩倩动作猛地一个停顿,像是有了什么觉悟。她眼角瞟向了身旁的峰九,第一次感觉到了背叛。第一次,心会痛。

突然,一阵尖刃刺进肉体的声音。鲜血溅红了峰九一身白衣,滴血掉落在地,仿佛有种深山花露滑落晨叶之声,意境却大不相同。

峰九对上了倩倩冷漠的双目,看着她的手握在刀柄上,格外讽刺。

“这是一个局。“ 倩倩缓缓开口道。

回复她的是峰九的一个微笑。笑,他果真笑得出。

”你到底是谁。“ 倩倩追问。

峰九笑容更甚。

倩倩握着刀柄的手突然微微抽动,她连忙放开了短刀,不可置信地看着峰九。

“我希望,你能死在自己的温柔里。”峰九强颜欢笑道。“你连环杀人案是我主查的案子,雪狼身上的毒是我下的。今世你作恶太多,对自己太狠了。我还是喜欢你少见的温柔。”

“我喜欢你,不能见你一错再错。若有来世当个平凡人,我一定用生命来守护你这份温柔。”

“其实,遇见你,我就知道我活不了了。”

(故事情节凑合得有点荒腔走板,半古不今的叙述腔调,故弄玄虚的对话场景,没头没脑的人物关系,硬生穿插的离奇转折,似乎是受到了某种流行文类的影响,但是却未能转换成合乎本次主题的范围,也像是过于求异的写作意念,扰乱了其实可以平实完成的作品。)

1 comment:

  1. 说实话这故事进展不是跟我开始想写的一样,写着写着不知道为什么就改了。现在读回,还是觉得结尾太过草率,很多东西没交代清楚。故事我是从男生视角写的,但又很想明确表达女主的感受,太纠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