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沁霖:文字频道(学姐)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沁霖:文字频道(学姐)


Life FM9601: 霖度空间

把外界调成静音,听听内心的倾诉。欢迎收听Life FM9601,只属于你我的《霖度空间》。好久不见,我是沁霖,再次与你相会空中。

今年五月毕业以后,我就开始不务正业。休息了大半年,去了美国、朝鲜、中国内地、香港、泰国、印尼等好几个地方旅游。期间没钱了,就趁空档回来接些主持和翻译的散工,再拖着行李启程上路。

所有时间由自己安排,所有预算由自己掌控。我第一次感受到当大人的优越感,却也第一次体会到当大人所必须背负的责任。

身边的同学接连受聘,滑一滑Facebook和Instagram,看见的都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搭配一身身白领西装高跟鞋的模样,而我却还是背心热裤平底鞋。虽然算是较早找到工作的,我却许久未投入正职,只想好好给自己放个假。不过,眼看存款不断减少,学费贷款翻倍,朋友在挣钱,我在游山玩水,这些难免形成无形的压迫,即便是应当享受无限自由的时候。

明天我就要正式开工了,心裡是宽慰是忐忑,是迫不及待又是怅然若失。也许成长就是如此矛盾,也许成长就是幻灭的开始。

今晚,我依旧会在空中与大家分享五封来自听众的信件。在那之前,陶喆的这首《找自己》送给都在慢慢成长的我们,希望我们终究能“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



1 comment:

  1. 超喜欢这个录音,要是是真的电台频道我一定会定时收听。声音听了好舒服,也感受无名的安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