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颖慧: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9, 2019

颖慧:文案故事




平凡的生活中有你

空气降至需穿小棉袄的温度,上下齿间摩擦发出不规律的哒哒声。眼前是与我没有任何相交点的陌生人,他们或在凝视、或在思考、或在踌躇、抑或休息。

本来我也不会跟他们有太多的交集,毕竟人的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他们不过是千分之五的其中一人。可弱水三千,唯独你,是我至今离不开的。需要时,让你套上一件外衣、放任你随他们离去、无私的接受在你离开后的回来、将无措的你放置原本属于你在我心中编排好的位置,时而又得放手让你到远方眺望。

我,于是习惯了这样平凡的生活,于是厌倦了没有挑战性的步调。

是的,我是图书管理员。

那日的烟霾过渡期,阴空万里无云、早课差点没迟到的压秒进场、口福意大利面档口阿姨多计了的五毛钱我后知后觉才发现,要心旁无杂念实在不简单。背着这般不堪的身躯兼职,心里的好不实在都表露在了脸上。打从心里的闷闷不乐,却还要保持微笑面对这一天,真的憋着也很慌。无奈新人入行,还是需要帮忙顾客解决技术难题,可只能叹专业不对口啊!运用网红“佛系”,也只能靠自己了,否则打电话问职员大概只剩一顿痛骂。

“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谢谢!”

顾客临行前落下的一句话。我……我好像也不那么沮丧了。

累加的小情绪压得我喘不过气。可每在心情低潮的时候,但凡一句平时毫不放在心上的话,当下其实也可以很动心。

回首那日,我没有记下他的长相,没有记下任何联络方式,只记下了曾有一个令我感激的模糊影子。

(故事不忌平淡,但是情节须有期盼,语句有点拖沓,叙述的焦点上下参差,不过整体的节奏还算舒畅,只是从现实杜撰,构想上难免捉襟见肘,不妨再补充一点人物的背景血肉,让那一句话更加怦然心动。)

1 comment:

  1. 故事没有太大的张力,读后没有很令人惊喜的感觉。用自己的言语诉说着自己平凡的生活,有着平凡的平淡美。兴许是字数的限制,无法把故事更深入的展开(本身的功力需要加强)。人物在中间匆匆带入,后来又匆匆的离去,有种突然抽离的感觉。会不会有一天因图书管理员而邂逅友情或爱情呢哈哈哈
    另外,渐变色以及背景的模糊,加上桌上摆放的登记卡和铅笔,照片处理得仔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