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琪: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嘉琪:文字频道


FM96.1:十一点这一刻

十一点这一刻很特别,一个小时内,结束疲劳的一天,迎接新一天。每周末夜晚11点至12点,让FM96.1陪你度过十一点这一刻。

晚上好,我是嘉琪,欢迎收听FM96.1“十一点这一刻”。

很快的就要到星期一了,不知大家这两天的周末过得如何?昨天中午我参加了一场由富贵山庄举办的分享会。分享会的主旨在于鼓励参与者分享自己亲人离世的故事,通过我们的分享,主办单位也教导我们如何去面对这些伤痛,走出悲伤的影子。

虽然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却由不得我们掌控,亦不知它几时会寻上我们。因此,让我更进一步去思考,要如何在这短暂的生命里活得精彩,不留遗憾。

台湾医生许礼安曾经提到:“大部分人是活着的,叫做“暂时没死”。问题是,有多少人是“暂时还没死”,还是“认真地活着”?”

面临死亡,我们几乎都无能为力且无可奈何;但,我们是否想过自己可以在死亡来临前决定要怎么样活着?要活出什么态度?

美国一名18岁的男孩Zach Sobiech,在2012年时被诊断出患上骨癌,并且被医生告知他仅剩下几个月的时间。得知消息后的他,没有自我颓废,反而利用剩余的时间创作了一首名为“Clouds”的歌曲,希望在过世后,让怀念他的人通过这首歌寻得一丝安慰与温暖。

接下来,让我们听一听Zach自弹自唱的歌曲 —— “Clouds”。希望正在收听的你,也可以通过这个宁静夜晚,好好的思考如何在有限的生命里让自己活得更好。



8 comments:

  1. 生死话题在深夜也许略显沉重,在其他时间播放可能更加合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吧...但我觉得死亡这类的课题要在夜晚分享才会让人留下更加深刻的影响与思考。

      Delete
  2. 令人值得深思的话题,顺道感谢歌曲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 不客气,这首歌我也很喜欢,每每遇到挫折便会播来听,鼓励自己不要放弃。

      Delete
  3. 寻找生活的意义比活着难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所以才会说有多少人是“认真的活着”...

      Delete
  4. 死亡是人生必答题,开放讨论,不计字数,却没有选择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