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宇璇: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宇璇:文字感官



粉紅色

為了寫一篇關於糖果的散文,我趁著媽媽添油時,走進一家加油站的便利店,買了一款平日不會選擇的巧克力蛋。媽媽沒有像小時那樣阻止,像是叛逆,我反而不怎麽買了。無需哭鬧得來的,好像不再那麽珍貴。

架子上,粉紅色屬於女生,藍色屬於男生,如此斷定。我也可猜出粉紅色的蛋裏,是娃娃、是精致地、是可愛地。而藍色的蛋裏,是超人、是汽車、是恐龍。我也如此斷定。雖然喜歡藍色,我還是聽話地選擇了標誌著 “for girls”的粉紅色巧克力蛋。因為我也確實對超人、汽車、恐龍不感興趣。

他們說白巧克力不是真的巧克力,但我卻偏愛這份不名正言順的甜膩。用包裝內附的勺,在最角落的一處取了極小的一塊,分量不多,得小心翼翼。口腔的熱與潮濕足以瞬間將之融化,而遺留下來的甜,也足以化解明天必須早起的郁悶。再來才是中間兩顆圓形帶刺的巧克力,因為是最喜歡的,所以要留到最後。

一半是已知的甜。另一半應是孩子的期待,我卻煩惱著要將它置於何處。從前,會把它放到抽屜的最上面一層。無用且最愛的,都在那裏。如今,最方便取得的位置留給最常用的工具。

將剩下的一半打開,是淡橘色的戒指,外加兩扇粉紅色的翅膀。挺可愛的,可以送給五歲的表妹。突然想起五年前,在她還未睜眼看看這個世界的十一月,我也送了她一對粉紅色的嬰兒手套。

(以生活的小小確幸和成長的微微覺悟,孵出了巧克力蛋的淡淡本色。)

3 comments:

  1. 粉得像内心稚嫩小孩对巧克力蛋的执着 xD

    ReplyDelete
  2. 原来巧克力蛋还有分男女,以前总以为会拿到不喜欢的玩具而放弃买它

    ReplyDelete
  3. 为了收集某个主题的赠品真的吃了好多XDDDDD 有时候赠品比本体还重要的喧宾夺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