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美: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嘉美:文字感官




回忆

“拿着……”

身旁的你递来了一包“使立消”,“先不说它能不能治好你的喉咙,但至少这“使立消 ”能瞬间 “使你笑”。

“噗呲 ….”,我忍不住笑出声  :“我都喉咙痛得说不出话来你还逗我笑!”

“是你笑点低,我就知道你会笑……”

看到救命丸的我一打开包装就迫不及待地把喉糖送入嘴里,含在喉咙的那一刻,它有如沙漠中的甘泉般,滋润了我干旱已久的喉咙,也抚慰了我煎熬的身心。前一秒还是刺痛无比,后一秒却舒缓了许多。多亏了这救命丹才把我从地狱里拉出。嘴里冰冰凉凉的,我有如鱼儿回归大海般舒服、畅快。嗯,是我最爱的柠檬蜜糖口味,酸酸甜甜,熟悉的味道再次刺激了我的味蕾。这几天都只能吃清淡的食物,这可能是目前最好吃的 “美食“了,至少我的味蕾多了除了清淡以外的滋味。

每吮吸一口,冰凉的感觉瞬间刺激着我的大脑。这是感动,是重生。

我贪婪的希望这颗糖不要那么快融化,能一直在我嘴里保留多几丝甜蜜,可食道却也贪婪地想要将之送入肠胃。

你很贪吃,总贪心的想吃更多美食,只待生病时才会想起喉糖。

喉糖却不介意被冷落,总在你需要时现身。生病时,美食再也容不下你的嘴,唯有喉糖。

一颗糖总有溶化的时候。无论你多么努力想留住它,不选择舔它。你清楚知道,当你选择打开它的那一刻,它始终会在嘴里融化至尽。

喉糖耗尽它一生,只为换来你那片刻笑容,而你却辜负了喉糖的心意,再次吃起煎炸美食。负了喉糖,喉咙疼时就只能独自哀怨。

曾经的甜蜜只能留在记忆里,感谢我曾经的喉糖。

(以起死回生般的神迹和知恩图报似的感激,推销喉糖的短暂神奇。--描述有点夸张,情境像是广告。)

1 comment:

  1. 我从来不知道喉糖对我的帮助那么大...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