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敏: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佳敏:文字频道


左耳频道:眠眠细语

一個人的夜晚,把時間留給自己,把回憶留在一首歌。在天亮以前,有你跟我的深夜密語。歡迎回到左耳頻道,我是佳敏。今晚的《眠眠細語》,有我在空中,用一個無眠,跟你一起聽進心裡的秘密。

今天的第一封秘密,是來自孤島的咖啡因小姐。

每天,有多少人和你擦肩而過?曾經並肩走過的,又有多少成為了擦肩?在生命裏頭,我們輪流出場、又再退場,都是彼此的過客。路過了各自的世界以後,我只能在深夜裡,偷偷地思念。

最近天氣變冷了,盡管會讓我睡不著覺,但我還是用了咖啡來取暖。那既苦澀卻又令人著迷的味道,依舊讓我無法自拔。我想,愛情也是。

你,最近好嗎?沒有你的第一百七十九天,我過得很好,已經開始習慣了一個人的新生活,也習慣了一個人走回家的路沒有了你。只是偶爾,我還是會去那間咖啡廳裏呆著。想著,如果你還在這裏,你會為我調制什麽咖啡?如果你還在的話,現在,我們又會怎樣?

今晚的天氣好冷,我想你了。在這個深夜結束以前,至少還有一首歌陪我一起喝杯咖啡。
為你送上,莫文蔚的,《如果沒有你》。



7 comments:

  1. 聲音很好聽,我竟然默默地把錄音聽完之後還去youtube聽這收歌,有一種I miss u but missed u的淡淡哀傷,好喜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这样说我感受到好大的鼓励 感觉可以把听众带进歌曲那就有点成功哈哈哈><
      有时候歌曲就把千言万语的所有感触放进去了,不管有没有经历过都会暗自感伤

      Delete
  2. 有人说:“世界上唯一没有解药的毒,就是思念。”

    ReplyDelete
  3. 喜欢'跟你一起听进心里的秘密'这个开场:)有股魔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说起来跟取名“左耳频道”有点联系,左耳距离偏左的心脏更靠近一些,所以能够更贴近心里。

      Delete
  4. 正值半夜临晨收听乐你的电台,无人的夜晚有你的声音,刚刚好的温暖~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