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懃懿:文案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9, 2019

懃懿:文案故事



書中找伴

十八歲的青春,充滿著疑惑和迷茫。畢業于初級學院的書生,一念起書就是連續十年無休無止。畢業後面臨著突如其來的長暑假,無奈會感覺生命一瞬間失去了方向。同校畢業生有的出國探索世界、有的立即就找到有利於個人簡歷的兼職。相比之下心裡總是把自己視為個劣質品,總跟不上別人的步伐。在一個如此快節奏、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成長,我總覺得自己必須在人生的某個階段取得某種成就,否則自己就辜負了父母對我的期望。

每當我覺得自己快要在壓力下崩潰時,我就會奔向圖書館,將自己沉浸在書中。圖書館裡一本本書在書架上整整齊齊排列。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書籍共處一室,類型包羅萬象。不計其數的知識與故事等待被發現。在潛意識裡,我走到了收集勵志類書籍的架子,撿起了一本叫做《拉自己一把,這是你的人生》的書。我翻開書的封面,找到了一個小驚喜。在封面裡的左腳落下寫著個小字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也只有你能幫助你自己。希望你能活出自己的色彩。加油,不要放棄!”

一個陌生人溫馨的鼓勵,讓我覺得自己仿佛找到了一個伴。
至少我知道,I am not alone.

(故事的延伸稍微平淡,依賴巧合所以也就顯得刻意,首段的陳述冗贅,不妨將字數省下,讓筆墨遊走於人物在圖書館的沉浸和尋覓,勵志的企圖可以再收斂一些,不過至少符合美善的立意。)

1 comment:

  1. 我蠻喜歡自己拼的圖,這或許是所有作業以來修圖最好的一張。我認為我寫的有點倉促,也許是因為字數關係,寫故事的情節感覺從A直接跳到D,發展太快。圖書館裡發生的情節可以再多多發展,讓故事更有情趣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