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宇璇: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宇璇:文字频道


ME2401: 傾聽你的沈默

你用透明的窗或耳機隔開了世界,放任深夜在你耳邊輕聲地說:晚上好,我是宇璇,這裡是ME2401,《傾聽你的沈默》,陪你一起傾聽這個溫柔的夜晚。現在是十一點四十三分,你在幹什麽呢?是在倒數紅綠燈上的數字,還是躺在家中的床上,又為什麽還沒入睡呢?

其實每當我躺在床上,都會莫名地不想入睡,就會幹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不如說玩手機啊,或是看看視頻,不知為何,就是不甘心這個夜晚就此結束。曾聽一個朋友說,那是因為在白天我們做的許多事情,比如工作、上課等等,大多都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決定的。只能在晚上,這個屬於自己的時間,我們才能真正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做的是一些沒有意義、瑣碎的事,卻可以讓夜更漫長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似乎也變得漫長了。

你們是否也是這樣呢?是在玩著手機,還是正準備著外出,但可以肯定的是,你正在這個無眠的夜晚,收聽著此刻的《傾聽你的沈默》,而我,也在傾聽你。

接下來為你送上的歌曲,是張過年為愛爾蘭民歌填詞的一首《深夜的歌》。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歌詞是:好久不見公園裡的貓朋友,你知道他的太多心事,“不要把我的話告訴別人,即使他也會溫柔的撫摸你“。希望《傾聽你的沈默》也是你的其中一個貓朋友。《深夜的歌》獻給深夜中未眠的你。



4 comments:

  1. 👍
    原来我不睡,是因为只有深夜属于我。谢谢歌曲推介!感觉评论区被我霸占了,我还是明天继续把大家的音频都听完。

    ReplyDelete
  2. 音乐中沉稳的音嗓在夜幕低垂之际颇有感觉,感谢歌曲推荐!主播拥有一把很舒服的声音~

    ReplyDelete
  3. 不谋而合的背景音乐,那是最好的入睡曲。

    ReplyDelete
  4. 幸好每天都有短暂的夜晚,能够随心所欲的找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