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懃懿: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懃懿:文字感官



童年的甜蜜

放學的鐘聲一響,學生們都匆匆跑到學校對面的便利店。小學時期不能缺少的回憶就是放學後拉著朋友一起在便利店掃光架子上的貨,用不吃午餐剩下來的幾毛錢買一些沒營養的零食。我也不例外,下課後不愛回家,反而喜歡逗留在便利店裡。

饒了便利店好幾圈,角落頭的架子上有個粉色的包裝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包裝上印著兩個大草莓,大大的英文字母寫著“strawberry kiss”。我踮起腳尖,嘗試把包裝拉下來。蹦蹦跳跳了好幾下,才成功把一個粉色的包裝取到手中。粉色的包裝裡裝了十多個散包的小糖果,這些糖果以小心形的形式出現,可愛極了。

小時候買這種零食糖果都算是奢侈,小學生也沒那麼多多餘的零用錢能買這種大人稱“亂七八糟的食物”。媽媽也總是不讓我吃糖果,她總會嚇唬我“你吃那麼多糖果,小心你變bo-geh!”但小孩子都是嘴巴癢的,哪會乖乖聽媽媽的話呢。

我把兩天不吃午餐省下來的零用錢捧在手心裡,剛好湊夠一塊錢,足夠我買一大包糖果。我偷偷買了糖果,把粉色包裝塞進了我粉色的小書包。回家後我躲到房間的一個角落,撕開包裝,迫不及待地將小糖果包裝拆開。

糖果並沒有什麼強烈的氣味,但表層上卻沾滿了一粒粒細小的白糖。吃起糖果的第一印象是它如此的軟綿綿,越咬越有勁,每一口都是福。不知為什麼,每當吃起這小心形的糖果都感覺心情特別開朗。也許是因為糖沖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糖果實在是太可愛的因素。

長大後,小學對面的便利店也不在了,現在只是個空蕩蕩的地面。每當我在家附近便利店裡的架子上看見這粉色包裝的糖果,就仿佛回到了童年時光。糖果一面白色一面粉色,似乎象徵著我童年時期的清純、純潔、和可愛美好的回憶。“草莓的吻”給我的童年記憶加上無比的甜蜜;糖果含在嘴裡,將童年的甜蜜融在心裡。

(以童年嗜味的知覺和記憶戀棧的嚼勁,尋回草莓香吻的甜膩唇印。)

1 comment:

  1. 学校便利店的糖其实大都普通又花哨 但是大概是因为孩童和青春的滤镜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特别好的样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