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懃懿: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懃懿:文字频道


电台94.5:深夜里最有feel

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地上,星星缀满夜空。城市里的脚步声逐渐平静下来。闭上眼睛收听广播,《深夜里最有feel》。欢迎收听电台94.5,我是懃懿,今晚陪伴你度过宁静的夜晚。

不知道你们是否曾因为看见某人某事某个地方,想起了青春往事,便产生强烈的怀旧之情?今天我在上班的路程上遇见了我的初恋。他是我中学时的同班同学,我们就叫他M好了。我们从九岁就认识,小学时我们一起同班四年,后来也报读同一所中学。由于我们的中学是直通车,我都见了他足足十年。我们都住在同一区,每天也会坐同一辆公车上学。为了能在公车上遇见他,我有时侯还会刻意错过公车。

一转眼就过了五年,大家毕业后都各走各的路。男生去服兵役,女生有的出国留学。每个人在新的人生阶段遇见新的朋友,往往难免会和旧熟的朋友渐渐疏远。共同话题少了友情也会变淡,这是人生的常态。这次再次遇见M,我们并没有打声招呼,只是在人群中擦肩而过。看见他,让我回想起了永远追不回的青春岁月——那些美好的、不好的回忆。现在的我们,就像是有共同回忆的陌生人。

M,如果你有在听这个广播,我想对你说的是: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现在我会为大家播放一首歌,歌名叫做“感谢你曾经来过”。岁月不饶人,一旦过了就再也找不回。但还是感谢这些人曾经来过我的生命,给我简单的快乐。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