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葹婷:文字频道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葹婷:文字频道


STAY98.1:星惺漫慢

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心心相惜,欢迎收听STAY98.1《星惺漫慢》。我是葹婷,没有星星的夜晚,有我陪你。

又到了梅雨的季节,最近好几个晚上,好多地方都下起了长命雨。

而往往到了这个季节,人好像就会莫名的变得比平时来得更加寂寞,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如此。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了这个习惯,每当下雨的晚上,我总喜欢一个人待在房间,静静听雨,默默发呆。

下雨的夜晚,往往需要配上名为多愁善感的套餐,或许是自虐心作祟,所以想要从挫败与悲伤中寻得一种另类的浪漫吧。我常常不自觉地把收好的情感,一一掏出来,擦亮,缅怀,怀念青春、怀念前任、怀念肆无忌惮的自己。

然后深陷在一种淡淡的哀伤里无法自拔。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我们总是让自己不断地在过去的回忆里受伤,周而复始。不过像是长命雨之后的阴天,是再一次的长命雨。像是在猜测,也像在等待,猜测雨季的保质期限,等待雨后的天晴阳暖。

我将会在空中与你们一起度过这个冷冷的天,为你送上苏打绿《下雨的夜晚》,为你的心铺上一层暖暖的棉袄。




5 comments:

  1. 都是喜欢听雨的人。声音也好听👍(怕blog上显示不出赞,手动打出icon)

    ReplyDelete
  2. 常觉得下雨天应该是天上神仙在听歌吧

    ReplyDelete
  3. 下雨让我们沉浸在回忆中 (dj婷

    ReplyDelete
  4. 很好听的声音,可以考虑入行哈哈哈!喜欢雨的声音,尤其是下雨的夜晚,雨的相伴特好入眠

    ReplyDelete
  5. 喜欢你的声音:)也喜欢夜晚的雨,下雨真的会令人多愁善感

    ReplyDelete